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20年06月30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委、市纪委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安排,近日,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德华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晖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及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照反思发生在市直教育系统的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发案规律,深挖问题根源,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个人作风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要求大家以案为鉴,坦诚相见,直奔主题,不遮掩矛盾,不回避问题,清洗思想和行动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目的。 

 王和平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继续深入查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逐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