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调研指导全市防汛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6月29日

 6月28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和驿城区、西平县、遂平县,实地调研防汛并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能力,夯实各级防汛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参加调研。 

陈星首先来到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雨量雨情、值班备勤、防汛准备等情况,强调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实时监测,科学会商研判,提高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驿城区板桥水库,陈星实地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防汛准备情况,并走进闸门自动化监控室,全面了解水库防汛工作运行态势。他叮嘱当地负责人,板桥水库地理位置特殊,确保水库防汛安全,责任重大。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与气象部门协调对接,及时掌握水情汛情,遇到突发情况迅速上报,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水资源利用,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水生态环境治理力度,保障饮用水水源地安全,让水资源留得住、用得好,更好发挥综合效益。 

来到西平县小洪河老王坡进洪闸,陈星认真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防汛设施维护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备足人力物资,加强运营监测,做好险工险段除险加固,牢牢守住汛期安全防线。要按照“四水同治”要求,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和滞洪区升级改造,不断提高防洪标准,切实增强调洪、滞洪和蓄水能力。 

在遂平县汝河橡胶坝管理站,陈星仔细询问水情流量和生态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河流、水库日常管理和维修养护,紧盯重点部位,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要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制订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落实好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