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6月29日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彭宾昌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意见》。 

李宝清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助推全市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选择,是加强代表机关建设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宝清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干在实处的决心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坚持政治统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活动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坚持立足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融合。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舆论宣传,突出活动成效,以担当奉献展现新作为,以务实重干展示新形象,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为奋力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