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驻马店人民政府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投稿:xmx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5月31日

驻马店人民政府

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第二次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朱是西市长重要批示精神和《驻马店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要求,5月28日下午,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直部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20家市直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同省直厅局沟通情况和本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其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相关精神和要求,传达了朱是西市长关于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指示精神。最后,毕俊德秘书长结合前段工作情况,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毕俊德指出,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依法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通过公开透明,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撑。做好此项工作,要把握两个点:一是全面、二是标准化规范化。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工作进度。

 

毕俊德要求,市直牵头部门在充分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的基层上,要把握好四个原则:一是坚持需求原则。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服务事项,深入基层充分调研;二是坚持标准引领。按照相关部委、厅局标准体系,梳理公开事项,规范公开行为。三是坚持依法依规。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明确公开事项标准。四是坚持创新思维。要结合我市实际,在公开方式、精准推送、智能查询、管理利用等方面探索创新。

毕俊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密切沟通上下,强化业务指导,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督导,纳入政府目标绩效考核,每半月通报一次;要强化牵头责任,严格按照我市所定的工作节点,6月底前,市直部门的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必须编制完成;同时,督促指导基层政府做好标准指引的梳理工作。

最后,相关局委针对毕俊德秘书长的要求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