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看看城市如何当“店小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5月28日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部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看来,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无形资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如何当“店小二”?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表示,优化营商环境需牢固树立“政府和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共同体”理念,建设高效廉洁、诚信法治的服务型政府,努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城市环境。高效廉洁的服务,必须把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 

朱是西代表说,驻马店把自身定位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借助大数据、云平台,驻马店建立了市县统一、全国领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将政务服务、项目审批、民生服务等“一网通办”“一网打尽”,并率先在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驻马店要坚持铁腕整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将推动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倒逼各级部门进一步查找问题、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朱是西代表说,要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驻马店发展的最强支撑、最大优势、最亮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