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举办第二届马铃薯丰收节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7日

5月26日上午,遂平县(褚堂)第二届马铃薯丰收节在褚堂街道办事处沟南刘村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遂平县农业农村局、褚堂街道办事处主办,遂平县马铃薯协会承办。旨在于广邀客商实现产销对接,提升遂平(褚堂)马铃薯知名度、美誉度,打造马铃薯种植政策“洼地”,品牌“高地”,努力实现河南马铃薯种植区域性中心,从而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主导产业形成,推进乡村振兴,共享马铃薯丰收带来的喜悦。

褚堂街道近年来,在产业发展方面一直勤于探索、善于创新、勇于开拓,乐于钻研,特别提出了“小土豆、大产业、促脱贫、惠民生”这一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理念。并于2018年开始兴建褚堂马铃薯扶贫产业示范园,规划面积15000亩,目前园区种植面积达8100余亩,12家新型经营主体落户,带贫达263户。同时马铃薯的种植方式也将从露天种植逐步向二膜、三膜种植发展,从单一颜色薯类(黄芯)向多彩薯类(红芯、紫芯)发展,经济价值得到大大的提高。

今后,褚堂街道办事处将培育壮大“遂平县褚堂马铃薯”这一独特品牌,坚持以发展绿色无公害马铃薯为理念,多品种开发“七色”马铃薯种植,引入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携手本地百姓,努力构建褚堂街道马铃薯农产品特色市场,以政府引导,农企参与,协会带动为抓手,积极完善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发展的道路,带动更多农民朋友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