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嵖岈山风景区筑牢“三夏”秸秆禁烧防线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眼下,嵖岈山风景区夏麦收割已大头落地,为确保“三夏”期间零火情,景区多举措筑牢“三夏”秸秆禁烧防线。

夯实禁烧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制定秸秆禁烧包村包组责任分工,组织区纪委监察室认真做好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值班、考勤、奖惩等办法,确保“监控无盲区、防控无死角、责任无空档”。

大力宣传动员。召开“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会,动员部署各村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同时,出动宣传车6辆、悬挂条幅50余条、发放明白纸1500多张,通过村委广播、短信微信等方式宣传教育秸秆禁烧政策。

强化值守巡逻。结合“蓝天卫士”监控系统,组织区村干部严格按照所包村、组、地块,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区行政执法科、派出所认真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巡逻巡察。四是做好扑救准备。各村组建30人的灭火突击队,为每村配备帐篷6台,配备灭火旋耕机3台,灭火喷雾器6台,水罐灭火车3辆,灭火风机10台,灭火拖把80余把,做实火情扑救人员物资筹备工作。五是开展综合利用。组织各包村责任组认真排查田间、地头、坟场、沟渠等处的秸秆堆放情况,组织各村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及时动员群众做好秸秆清运、秸秆还田、秸秆回收,挖掘秸秆利用价值,做到防治结合,确保全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现一处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