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2日

5月19 日上午,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市区世纪广场北门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面和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等形式“零距离”向现场群众讲解就医科普知识和依法维权知识,卫生计生监督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安全就医相关问题,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性和打击非法行医的重要性,帮助群众识别和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同时,向社会公示了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举报非法行医行为,以实现对非法行医行为的震慑。

在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卫生计生监督员还在广场内向市民发放“打击非法行医行为、护卫群众健康”、“医疗市场知识”等宣传手册。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向群众普及了健康维权相关知识,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性的认识,形成了打击非法行医的强大合力和社会舆论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400余份、宣传品1200余份,向群众普及讲解非法行医知识5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