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教育系统安排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2日

5月20日上午,驿城区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就如何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未成年人溺亡高发、频发期,全系统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要认识再提升,宣传再加强,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弦,切实把预防溺水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将防溺水工作宣传好、落实好、监管好;二要排查再全面,整治再深入,各学校要立即着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区域尤其是学生上下学路途及经常活动区域、周边水域加强隐患排查,并结合乡镇办在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发现问题,立即整治;三要督查再严格,责任再夯实,各学校要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将防溺水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广大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抓好防溺水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全系统要周密部署,通过公共安全教育课、板报、电子屏等切实加强专题宣传教育。通过校讯通、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发送防溺水提醒信息,强化学生“六不一会”知晓率,增强中小学生自我约束和救护能力,做到家喻户晓。各学校要主动督促有关部门对所有河、湖、库、渠、塘、坝等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识的集中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基础设施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