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学复课不忘心理“复位”——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为了帮助学生克服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缓解复学后的学习压力,以自信、坦然、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的疫情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全校师生心理“复位”。

首先针对全校师生进行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全面了解疫情及复学期间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便更好地对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整。

其次开展以疫情复学期间如何调节身心状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心理健康老师围绕开学后身体、学习、心理状态的调整以及情绪调节的方法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开学后自己的身心状况,合理规划新学期,使孩子们认识到要与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提升了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

之后,根据问卷调查结果选择部分同学进行“拥抱压力 健康成长”团体辅导。通过师生共做游戏,分享真实感受,交流心得体会等学会接纳现在的自己,与压力和平共处,变压力为动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