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0年05月22日

 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电视政论片《雄关》作为党课教育内容,通过组织观看、专题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的好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雄关》讲述的有郑州圆方集团党员干部带领职工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联合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到圆方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现场交流时表示:“从他们身上看到信仰的力量,看到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非公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践意义,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凝聚战斗力向心力,取得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胜利。”

“《雄关》中呈现的英模人物,让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黄河儿女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省纪委监委法规室党支部书记邱建军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在“河南力量”的引领下,带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锐气,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江河同心”感召下,成为主责主业的“中流砥柱”,奋力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青春无悔,与子同袍。“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共同奋斗之中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省纪委监委宣传部“90后”纪检监察干部刘淑娟表示,“将扑下身子、撸起袖子,采写一批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让自己在斗争一线练就过硬本领,在大战大考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雄关》中一个个冲锋在前的抗疫英雄,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战“疫”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信心和力量。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党员观看《雄关》后一致表示,继续认真落实好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的要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开展精准监督,推动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省纪委监委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永飞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后工作中,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把抗疫期间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战时纪律,忠实履责、豁得出来的战时担当,转化为护航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大战大考的纪检监察力量,为出彩河南交上一份满意的新乡纪检监察答卷。”新乡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新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