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赴我市开展《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专题调研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1日

2020年5月20日,河南省司法厅、生态环境厅联合调研组赴驻马店市开展《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专题调研。当日上午,调研组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郭丽君、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正阳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试点和驿城区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下午,省生态环境厅杨继成副厅长在市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部分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代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对条例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省司法厅梁増杰副厅长就《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的目的、立法依据及相关要求进行解读。省生态环境厅杨继成副厅长肯定了驻马店市近年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驻马店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再接再厉,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驻马店市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为全省净土保卫战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