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已乘高铁顺利抵达北京参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0年05月21日

 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5月20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乘高铁顺利抵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代表们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准备建议议案,主题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扩大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降低疫情冲击和影响等内容。

疫情发生以来,“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代表一直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忙碌。他对记者说,稳就业就是稳民生,他今年的关注重点是疫情影响下如何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增收防止返贫。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党永富代表的建议仍与土壤污染防治有关,他建议适时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全面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打好净土保卫战。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作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游弋代表十分关注企业技能人才缺乏问题,他今年就此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创新培训形式、强化政策支持等办法,为实体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人才振兴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从事规模化养殖经营的赵昭代表对此深有感触。今年她的建议是希望相关部门出台更有力措施,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壮大,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抗击疫情战役中,全省医疗卫生队伍担当奉献、得到锤炼。”亲身经历我省抗疫斗争的阚全程代表说,他结合疫情防控情况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好这次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好大会,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