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5月20日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及迎考工作。 

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贺振华、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央将对各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进行考核。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规格高、标准严、内容全面,结果运用到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对考核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动员会予以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深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按时间节点完成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迎考各项工作,助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标准、建章立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要勇争一流,确保效果到位,实现预期目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落实好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认真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提出明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