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申保卫:聚焦源头治理 打造优美生态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5月13日

聚焦源头治理 打造优美生态

——访市人大代表、新蔡县人民政府县长申保卫

​空气清新,天空湛蓝,白云悠悠,晚霞满天……近年来,新蔡县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重点管控举措,环境质量显著改善,蓝天和白云是“常态”,大美新蔡的美名已成为广泛共识。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新蔡县等有条件的县率先实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创建任务,对我们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更高标准,是对我们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新蔡县下一步工作的更高期待,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继续奋斗的信心。”5月12日,市人大代表、新蔡县人民政府县长申保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污染防治工作怎么干?申保卫坚定地说:“我们将聚焦源头治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申保卫表示,下一步,新蔡县将坚持铁腕治理环境污染,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治理“三散”、强化“六控”,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快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实施“森林新蔡”建设,大力推进廊道林荫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和庭院花园化建设,完成2万亩造林任务,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县城;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全县持续开展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节能降耗行动,支持佳诺威木业等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绿色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形成资源节约集约运行机制,圆满完成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创建任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