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5月08日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工作目标责任考核、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评价、加快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等事项。

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政府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科学客观、实事求是地制定目标,通过考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要强化目标意识、落实意识、高效意识、勇争一流意识,按照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原则,高效闭环、抢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努力为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吸引更多金融机构来驻马店设立分支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政金对接,加强信息沟通,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大做强,加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力度,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县域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构建分级诊疗、合理治疗和有序就医新秩序,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增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健康的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市稳就业工作,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增强企业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的信心,持续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市本级政府管理资金存放激励、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考核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