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 助力文旅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21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59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
名  称: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 助力文旅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文  号: 有 效 性:

根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印发了《驻马店市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力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的20条措施》《驻马店市旅游星级饭店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文旅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同时,为了帮助旅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市文广旅局多方协调,为星级饭店协调了医用口罩2万余个,酒精、消毒液4000余斤,用于复工复产的物资储备。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同志多次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前往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团队出发集中乘车点)、网吧、城市书房、文化馆、博物馆等,检查指导文旅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企业常态化配备红外测温仪、消毒液等设备物品,在景区入口、饭店大堂登记处设置“一米线”,倡导游客通过网上预定、手机购票等方式购票入园,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报告,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确保旅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全市已有18家星级饭店、12家旅游景区复工复产,26家旅行社已按照规定开展省内旅游团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