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22日

  4月20日上午,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市招商局会议室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

  刘志局长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目标,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先,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一举求多效”综合效应进一步凸显,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商务厅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全市招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克难攻坚、辛勤努力的结果。成绩可谓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刘志局长强调,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开放招商带动主战略,深入开展“招商突破年”行动,着力夯实“五个基础”,聚焦“五个重点”,确保“五个突破”,努力实现项目招引大突破、产业集群大发展、综合实力大提升。(一)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二)再接再厉,努力在五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精准洽谈对接,着力在招大引强上取得突破。二是突出主导产业,着力在产业集聚上取得突破。三是拓展招商渠道,着力在方式创新上取得突破。四是加强跟踪服务,着力在项目履约上取得突破。五是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在汇聚合力上取得突破。(三)加压驱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志局长指出,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实现2020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拼搏进取,以滚石上山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持之以恒的干劲,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突破大项目,奋力实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新跨越,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