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15日

索 引 号: S0001-0204-2020-0121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5日
名  称: 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工作部门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9〕28号)有关要求,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目前,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51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市级部门网站39个,县区政府、管委会门户网站11个。依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指标对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合格率90.2%,不合格网站5个。

全市目前纳入省监管平台的政务新媒体共有88个,其中微信公众号48个,政务微博30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类型8个,全覆盖检查合格率100%。

二、主要问题

(一)网站基础性问题较多。日常监管发现,部分政府网站反复出现“错别字、错链、表述不准确、未显示发布时间”等基础性问题,信息发布审核和网站管理机制存在漏洞。

(二)二级域名备案进度较慢。我办已为所有市政府工作部门网站分配了市政府门户网站二级域名,个别单位ICP备案和基本信息修改进度较慢,影响全市工作进展。

(三)政务新媒体关停公告发布迟缓。个别需注销下线的政务新媒体未及时发布关停公告,存在判定不合格的风险。

三、下一步工作

(一)对标整改问题。检查发现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要迅速对标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于4月24日前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加盖公章报送至市政府1号楼1506房间。我办将对通报的问题复查,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对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约谈,造成负面舆情和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

(二)进一步提升网站建设水平。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彻底解决基础性问题,推动政府网站建设从达标迈向优质。

(三)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当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特殊时期,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为阵地,按要求及时发布、转载权威疫情信息,加强公众健康宣传教育,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联系电话:0396-2601622

附件:2020年第一次检查发现问题网站情况

 20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