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投融资能力提升研讨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4月11日

4月10日,全市投融资能力提升研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投融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升融资能力,扩大融资规模,提高信用等级,增强“造血”本领,全力以赴做大做强金融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何晞、贺振华、贾迎战出席会议。 

会上,中财金控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孟令铁围绕提升我市投融资能力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有关中介机构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介绍了我市投融资现状和发展前景。 

朱是西指出,金融是城市经济发展的血液,提升金融运作能力对城市发展至关重要。当前,我市正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奋力迈进,全面提升我市投融资能力,真正把研讨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投融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帮助国有投融资企业做大做强。 

朱是西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高融资能力和信用等级,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规模,增强“造血”功能,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努力实现升档晋级目标。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工具支撑目标,打造融资能力强、融资成本低、“造血”能力大的投融资企业,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驻马店、建设驻马店,同时要抢抓当前机遇,用足用好中央政策,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朱是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金融运作能力提升等问题,制定完善路线图、时间表,树牢融的理念,抢抓融的机遇,提升融的能力,拓宽融的方法,防范融的风险,确保融的成效,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金融平台,提升做好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大金融动力。 

市财政局和市城投集团、产投集团、豫资公司、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投资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并与有关中介机构进行视频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