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500强企业伊利集团落户驻马店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4月10日

 4月6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队赴珠三角地区和内蒙古开展精准招商活动,谈合作、话共赢,“点对点”招大引强,取得丰硕成果,与中国500强企业伊利集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伊利集团将斥资近30亿元,在驻马店投建规模化示范性牧场和智能化乳制品加工厂,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乳制品产业集群基地,这标志着我市招商引资又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晓伟参加招商活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伊利集团的合作,前期指派市招商局牵头与伊利集团进行了深入对接沟通,取得了积极进展。4月9日上午,在内蒙古伊利集团举行了驻马店市政府、遂平县政府、西平县政府、伊利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朱是西说,伊利集团拥有高品质奶源供应、国际化管理标准和透明化管控体系,领先优势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发展成就令人赞叹。驻马店是一座文化厚重、区位优越、物产丰饶、环境优良、重商亲商、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具备承接伊利集团投资入驻的坚实基础。我们将以伊利集团落户驻马店为契机,把奶业作为我市未来主导产业来打造,加快优化全市奶业布局,持续推动伊利学生奶覆盖范围,实现驻马店奶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不断推动驻马店奶业振兴,助力伊利集团发展壮大,努力实现诚信合作、共赢发展。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河南是伊利集团重点布局的区域,在河南的投资发展对伊利集团战略实现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落实国家奶业振兴战略,发挥驻马店农业优势和伊利集团领军企业作用,伊利集团规划和驻马店市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乳制品产业集群基地。我们坚信,该项目必将成为河南奶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河南奶业振兴及提档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伊利规划建设的驻马店乳制品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近50亿元、产业链经济带动值近100亿元、直接就业2万人、间接带动就业5万人,必将为促进我市生态、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动力。 

4月6日至7日,在与伊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前,朱是西一行还远赴深圳市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先后深入中建国际投资、深圳市农产品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对接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就加快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户驻马店达成一致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