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驿城区人民政府时间:2020年03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59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驿城区人民政府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0日
名  称: 驿城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文  号: 有 效 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驿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驿城区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驿城区委书记、区长毕启民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并深入辖区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工作推进措施。驿城区四个班子领导迅速行动、靠前指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奔赴防疫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强化措施,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发生以来,驿城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用足劲,科学安排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区委书记、区长毕启民多次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工厂、车间,实地查看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围绕“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总要求,制订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和管控办法,实施“一企一策”,大力开展前期指导、物资协调、复工验收、后期监管等工作,帮助企业制订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推动企业、项目全面实质性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住、经济活起来。

扛牢责任,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战大考面前,全区上下践初心、担使命,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本领,严肃的纪律,精准的措施,以勇担责任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的强大合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