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气象局线上线下宣传“3·23”世界气象日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3月26日

3月23日,为纪念世界气象日,向社会公众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市气象局精心组织,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系列科普纪念活动。 

一是该局组织市气象学会于3月9日发布《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纪念2020年世界气象日活动的函》,面向中小学生和社会气象爱好者征集科普作品,发起“气候与水”主题有奖征文活动。二是在市电视台播放2020年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主题宣传片。三是在LED显示屏、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制作播放世界气象日特刊,营造节日氛围,增加人们对世界气象日的了解,提高全市公民应对气候变化和节约用水意识。四是在世界气象日当天组织气象科普宣传队深入所帮扶的汝南县古塔街道办熊湾村开展气象日宣传和环境保护科普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横幅,向群众发放气象农业科普知识和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准备了温湿计、雨伞等小礼品,并就村民关心的春季小麦田间管理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醒应对倒春寒、小麦条锈病等,受到村民的欢迎。 

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气象科普活动,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提升了民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热爱气象、热爱科学的兴趣和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助力脱贫攻坚,有力发挥了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