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打好抓落实“组合拳” 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3月26日

 3月24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9年检察工作,部署了2020年主要任务。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检察工作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实现新转型,在服务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执法满意度居全省检察系统第五。 

吴文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巩固深化提升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做好自身履职能力现代化、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保障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三篇文章”,稳步推进检察工作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形势,明确做好今年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理念转变,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打好抓落实“组合拳”,强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文立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检察干警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到战“疫”与履职“两手抓”、防控和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