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双战双赢’”主题党日别样红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6日

 3月25日,上蔡县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县1245个党支部,以丰富的内容和不同的形式,引导全县3万多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战役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上蔡县3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双战双赢”为主题。活动主要内容是围绕当前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由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当好疫情防控监管员、生产生活服务员、企业复工指导员,为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为使3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落实落细,全县各党(工)委、党组还指导所辖基层党组织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前,分别召开了支委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系列活动,或细数抗疫成果,或畅谈初心使命,或研讨脱贫途径,或深入现场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清洁家园、产业发展等当前中心工作。不能现场参加活动的外出党员,也通过电话、视频、抓党建促脱贫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思想政治修养,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凝聚推动家乡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无量寺乡苗庄村参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上蔡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赵刘辉介绍说,通过前期疫情防控的血与火的淬炼,广大农村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进一步增强,自觉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李要华、何建国等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发言,个个激情澎湃发自肺腑。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继续扩大疫情防控战果全面夺取最终胜利,也一定要把疫情耽误的时机追回来,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收入,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