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两战”并重 力夺“双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6日

一个个机声隆隆、忙碌有序的生产车间,一处处焊花飞溅、车来车往的项目工地呈现眼前。时下,随着疫霾渐渐散去,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正在变成上蔡人的火热实践。 

自2月中旬以来,上蔡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及其扩大会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招商引资突破年和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等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推进,擂响了新一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战鼓。 

在京港澳高速连接线北侧,年屠宰生猪400万头的上农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工人师傅正在加紧施工。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大年初四就开始进驻工地了,县主要领导、项目分包领导以及招商单位上蔡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非常重视,随时会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为加快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该县成立县领导牵头挂帅的开复工工作协调小组,全力做好开复工服务保障。采取7个省重点项目由县委常委分包、93个市重点项目由县委常委和其他县处级副职分包的办法予以推进。记者了解到,至目前,该县规模以上企业82家,已全部复产;省市重点项目100个,已开工复工90个,实现了企业、项目应开工尽开工、应复产尽复产。 

在此基础上,该县召开了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就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该县坚持围绕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牵引要求,突出招大引强,着力引进与制鞋服装、农副产品加工主导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该县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服务机制,加强项目对接洽谈,抢时间、赶进度、破难点,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同时,成立由县有关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专业研判团队,深入研究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各相关单位、部门也分别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停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的新浪潮。 

在紧锣密鼓的精心谋划和强力推进下,近日,该县已分别与牧原集团、想念食品等企业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高层对接,投资10亿元的河南安静生物科技项目破土动工,占地4475亩的上蔡蔡国故城考古遗址博物馆项目已进入国家发改委项目库待批复。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正朝着既定的目标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