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2019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获全省综合考评第一名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6日

近日,省水利厅等七厅委下发了《省水利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 省财政厅 省自然资源厅 省生态环境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林业局关于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的通报》(豫水保〔2020〕4号),我市2019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获得全省第一名,受到省水利厅等七厅委通报表扬。

市水利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和防治水土流失为目标,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我市水土流失面积动态变化较2018年度减幅大于1%。二是超额完成2019年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完成率为132%。三是建设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2条。四是共审核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122个,其中市本级13个,县级109个,人为防治水土流失面积2.7万亩。五是提前完成2021件图斑现场复核任务,现场复核进度居全省第三名,违法查处进度位居全省第一名。六是全市共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992.361万元,其中市本级1159.331万元,县级833.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