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经济开发区“五个强化”确保疫情期间生活饮用水安全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6日

经济开发区“五个强化”确保疫情期间生活饮用水安全一是强化污染源治理。重点治理关王庙熊楼供水站保护区外的分散畜禽养殖,确保水源地无污染源污水排放。二是强化环境监察执法。加强辖区环境风险隐患突出、易发环境事件的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严禁在人居集中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疫情期间,共出动人员65人次,检查企业32家次,消除一切环境风险隐患。三是强化环境监测管控。对饮用水源流域内已有的生产企业,进行特征污染物监督性监测,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依法处罚,限期治理,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四是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农村“清洁水源”工程,组织清除对饮用水源地有污染影响的污染源。五是强化风险应急防范。认真落实环境隐患整治,对未制定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或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的企业,限期改正,切实提高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