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嵖岈山开园迎客首日接待游客2600多人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5日

3月22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嵖岈山景区正式恢复开放。当天,嵖岈山景区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2600多人。

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阳光明媚,春风徐徐。嵖岈山游客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上,不少纷至沓来的游客正依次通过扫描张贴的两个景区购票二维码进行网上实名制购票,凭购票二维码验证并测试体温后入园。景区工作人员通过广播不间断地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结束,防护仍需谨慎,请游客入园时要自觉扫描健康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注意事项。

据工作人员介绍,开放前期,景区做了大量工作,除对公共区域、游客中心、卫生间、观光车、步游道等基础设施做了大量的消毒消杀工作外,要求员工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并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同时,景区要求开园后入园游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谢绝未戴口罩者入园,入园游客要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谢绝携带宠物入园。在对入园游客进行身份证查验、体温检测时,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景区将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出游环境。

据了解,嵖岈山景区是我市首个恢复开园的景区,目前只面向河南省内游客开放,暂不接待省外游客及团队游客。3月22日恢复开放后,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至下午5点。嵖岈山景区实行无接触式实名制购票,并采取分时预约限量售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仅出售特殊证件优惠票。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5000人,达到人数后停止售票。2020年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游客 杨女士: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家人出来踏青,时逢嵖岈山第一天对外开放,带着孩子出来散散心,感受一下春天,看看花儿开了,春风吹着,全家人心情都是特别特别的好,很开心。

由于长时间没有出门放松,当天游玩的游客兴致很高,心情也格外兴奋。游客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朋友三两人结伴而行,徜徉在秀丽的嵖岈美景之中,尽情地享受春游踏青带来的乐趣。据初步统计,嵖岈山景区恢复开放首日,就有2600多名游客前来赏春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