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防汛检查组到确山县检查防汛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5日

3月24日,市防汛检查组一行3人先后到确山县上刘庄、白龙洼、竹沟、冲口、七里冲、马楼、赵湾、二道河、乌石嘴等九座水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市防汛检查组对确山县在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预案制定、防汛料物储备、防汛抢险队伍落实、水库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确山县部分水库存在一些问题,如竹沟镇上刘庄水库大坝有塑料袋等垃圾;马楼水库坝后有鱼池;乌石嘴水库库区搭建有临时养殖棚等。

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现在国家、省、市对防汛工作都非常重视,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小型水库管理办法的要求,规范管理水库,对有问题的水库坚决进行整改。二是做加强对巡查责任人的防汛培训,让他们掌握基本的水库防汛常识,切实 做好水库日常维护和管理,保证水库工程设施完好,同时要对水库日常巡查、检查做好记录。三是全面做好小水库工程养护工作,提升小水库标准,为水库度汛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