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党建引领确保战“疫”战贫双战双捷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5日

党组织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一线冲锋,干群同心一线战“疫”,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泌阳县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迅速推进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战“疫”战贫双推进、两不误。

党建引领、协同推进,战贫战“疫”同频共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的指导思想,从做实“党建+”入手,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疫情防控、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为战“疫”战贫工作注入强大“红色动力”,点燃“红色引擎”,确保战“疫”战贫双推进、两不误。全县89个县直单位的989名党员志愿者、676名扶贫驻村干部、1814名村(社区)工作者和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以县、乡、村、组四级网格体系等工作模式为抓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以村为单位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认真排查防控,并派出专人指导贫困户复工复产。

党群连心、共克时艰,并肩奋斗同心战“疫”。泌阳县从细处着手,构建起党群协同的疫情防控治理体系,通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舆论宣传、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发动基层党员群众自愿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实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喇叭扬声与群众发声同频,科学管控与群众防控同向”的效果。其中,该县高店镇瓦房村高家令等7名脱贫户主动向村委捐款1000元钱用于疫情防控,官庄镇石头河村72岁建档立卡贫困户侯太强坚决参加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贫困群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当旁观者。至目前,全县28375名党员共捐款276.57万元,社会各界群众捐款捐物共计941.3万元。

干群齐心、相向而行,合力攻坚同力战贫。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力争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在战“疫”期间,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始终在线,针对疫情形势,创新帮扶手段。切实开展打一个电话、道一声问候、搞一次疫情排查、做一次防疫宣传、定一个脱贫巩固提升计划、开展一次排忧解难活动,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了解贫困户的实际需求,逐人逐户落实帮扶计划,采取产业扶持、就业扶持等措施,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