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3月03日

 3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解读市政府工作规则,研究用足用好上级政策推进项目谋划包装、推进“四改一拆”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学习好、领会好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抢抓机遇,用足用活上级政策,推进我市发展,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好我市一号文件,筹备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补短板、强治理、促保障,确保我市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全体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要严守市政府工作规则,把规矩挺在前面,做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表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谋划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重视起来,抓住当前机遇,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善于捕捉发展信息,围绕拉长拉粗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发展短板,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精准深度谋划包装好项目;要加强沟通,跑省进厅、跑部进京,争取上级支持最大化。要提高效率,在快字上下功夫,加快项目谋划包装,为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要提升项目谋划包装能力,提高精准度、命中率。要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土地等项目制度,建立联审联批、快审快批、高效审批机制,实行多规合一、多评合一,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会议强调,“四改一拆”工作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的需要,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住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居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记“干成事是硬道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四改一拆”。要依法依规、严格政策,化解存量、做好增量,加快推进、确保完成。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市区联动、齐心协力加快项目推进。要着力解决好“钱从哪里来”问题,确保“四改一拆”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中医康养小镇和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雪亮工程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