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通知通告]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城建项目开复工保障工作的通知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3月02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全市城建项目即可复工复产,不分时段、不分类型、应复尽复、全面复工。同时,为满足施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施工建材等物资保障 

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推进建设生产所需的基础类物资保障,加快推进水泥、钢材、商砼等建筑材料生产经营类上游产业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钢筋、石材等原材料运输、供应。以县区为单位,组织推进商品混凝土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人员返岗、材料运输等实际困难,帮助协调企业有计划购进石子、水泥等原材料;要动态掌握房地产企业和市政工程开复工以后的商砼需求,形成有计划有组织生产,保障我市施工项目的物资供应。确山县、泌阳县等砂石、石子、水泥原材料生产大县,要立即组织恢复生产,确保全市建材原材料供应。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责任人:赵怀中13803968333),市交通局(责任人:孙留平13503969356),市公安局(责任人:房国卫18639676699),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二、简化企业开复工备案程序 

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建筑企业,向属地县区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提交《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后,在严格落实防疫防控的前提下,取消开复工批准、备案的要求,可直接开工。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责任人:张新运13803965688),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三、简化员工返岗复工条件 

1.本市区域内的企业员工和河南省区域内(除信阳、郑州、南阳)的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个人健康承诺书》后,企业可直接为其办理返岗入职手续。 

责任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2.信阳、郑州、南阳等管控一类地区的企业员工及其他省份的企业员工须提供《个人健康承诺书》、本人居住地乡(镇、办)和村(社区)两级出具的《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后,企业可为其办理返岗入职手续。 

责任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3.湖北省范围内的返岗员工暂缓来驻。 

责任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四、强化复工复产交通保障 

全部撤除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连接线及服务区、国省普通干线公路、县道、乡道防控检査点,全部撤除农村公路上所有硬隔离设施,为返岗员工和物资运输提供保障。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责任人:孙留平13503969356),市公安局(责任人:房国卫18639676699),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五、强化责任落实

 1.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复工复产企业如实提交《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并对承诺事项产生的后果负责。返岗员工应主动配合做好返岗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实提交《个人健康承诺书》,并对承诺事项产生的后果负责。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责任人:张新运13803965688),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2.落实县区属地责任。各县区政府对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工作负总责,要主动对接、加强监管、加强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安全便捷返岗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指导企业制订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岗位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储备防疫物资,确保应急响应体系运转正常。 

责任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附后)。 

3.落实部门责任。全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统筹兼顾,推进企业、项目全面实质性复工复产,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散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到位不开工、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开工、散尘污染防治不到位不开工,保持高度警觉,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责任人:张新运13803965688),市生态环境局(责任人:郭丽君13592662796),市城管局(责任人:王洪言18703966689),市应急管理局(责任人:牛清泉18839629966)。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5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责任人和联系方式

驿城区政府 

责任人:毕启民15139675688 

遂平县政府 

责任人:侯蕴13507668183 

西平县政府 

责任人:李全喜13939605166 

上蔡县政府 

责任人:李卫明13839912999 

汝南县政府 

责任人:刘军民13903968122 

平舆县政府 

责任人:赵峰18703962676 

新蔡县政府 

责任人:申保卫18839600789 

正阳县政府 

责任人:王东征13938348577 

确山县政府 

责任人:彭广峰13949565588 

泌阳县政府 

责任人:魏华伟15039609089 

示范区管委会 

责任人:马桂荣13839666000 

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人:史爱民13703805128 

高新区管委会 

责任人:冯磊1383993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