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首趟出口班列开出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47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名  称: 驻马店首趟出口班列开出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23日上午,驻马店车务段驻马店车站,经过一夜奋战,满载29车58只标准箱的驻马店至宁波北仑港铁海联运X9535次集装箱班列顺利开出。这是该站抗疫期间开出的第一趟出口班列。不久,这些产品将“漂洋过海”送到国外。

而在头一天深夜,北货场一片繁忙:短驳汽车依次排开,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吊装的箱体起伏不停,出口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家具、汽车轮毂等外贸产品有序装载到X9535次集装箱班列上。

驻马店车站站长谢书伟告诉记者,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按照驻马店车务段的统一部署,驻马店车站以“对接需求、破解难题、‘疫’不放松、优化服务、助力保障、铁路先行”为原则,成立了疫情期间货物运输专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货物运输工作,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主动联系复产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积极与政府部门联系,请求办理汽车特别通行证,通过自有的短驳运输车队,打通进货、出货“最后一公里”。

驻马店车站围绕“内保健康、外防输入”要求,与企业密切协调,选派司机进入货场,车辆实行“司机定专人、门禁识车号”,并做好环境整治和消毒;充分利用95306铁路网站,通过互联网“线上”提报运输计划,做到随报随受理,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加强站区封闭和关键作业人员集中管理,对所有出入车站工作人员、货主严格排查,做好体温监测,确保“零”疫情。

该站充分发挥宁波北仑港铁海联运班列“安全、优质、高效、顺畅”的物流品牌优势,与市政府一起,逐一对接班列运营平台公司和企业客户,集中力量恢复铁海联运班列运量,为外贸企业做好优质服务保障。通过“一企一策”,积极克服困难,将信阳永豪轩家具有限公司、平舆县工业园区户外家具公司生产的家具以及中集驻马店华骏铸造厂生产的汽车轮毂等外贸产品“汇总整合”,共同搭上X9535次铁海联运班列“飘洋过海”,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后的产品外销提供运输保障。

1月23日至2月22日,驻马店车站累计装车2553车,同比增加1229车,同比增长93%;货物发送96772吨,同比增加52586吨,同比增长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