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火车站做好运输组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47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火车站做好运输组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  号: 有 效 性: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连日来,驻马店火车站强化路企协调联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货物运输组织,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驻马店火车站严格管控办公和生产场所,制订应对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人员隔离、卫生健康防护等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通过微信群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每天对食堂、办公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对全员健康状况展开全覆盖排查,对所有在岗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发放医用口罩,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驻马店火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运力保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打响货运增量服务地方经济攻坚战。加强工作联系,及时对接企业,做好企业产供销信息收集,及时制订最佳运输方案。针对疫情期间短驳汽车受限的情况,驻马店火车站主要负责人在做好运输生产指挥的同时,主动联系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办理疫情期间车辆通行证,并加强运转、货运、装卸各工种之间的联劳协作,制订运输方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货物外运畅通无阻。

据悉,自2月份以来,驻马店火车站已装卸货物3087车11.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