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 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总结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2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051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 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总结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

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总结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提出了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价值的建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凝聚着代表的心血和智慧,代表了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客观地反映了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体现了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年市人大交给单位办理的代表建议共263件,其中交给政府系统负责承办238件(重点建议7件),占90.5%,涉及13个县区和65个市直单位。截至目前,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按规定予以答复。

从涉及内容看,涉及三农类57件,占23.9%;工交类47件,占19.7%;财经类7件,占2.9%;科教文卫旅游类49件,占20.6%;城建环保类44件,占18.6%;民政人事类9件,占3.8%;公安司法类6件,占2.5%;政务综合类6件,占2.5%;其他13件,占5.5%。

从办理结果看,建议所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179件(已解决118件、基本解决61件),占总数的60.9%;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101件(正在解决85件、列入规划逐步解决16件),占总数的34.3%;涉及问题因现行政策、当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的(C类)14件,占总数的4.8%。

从反馈结果看,今年共收到人大代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457份,满意457份,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