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领导一行到褚堂街道办事处调研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月12日下午,遂平县政府县长侯蕴一行到褚堂街道办事处调研在当前疫情防控之下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侯蕴一行深入到褚堂街道屈庄村欣欣种植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该地特色种植产业中马铃薯、胡萝卜等的种植品种、成熟季节、产量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并现场联系当地大型连锁超市,解决了胡萝卜销售难题。

褚堂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涛汇报了当地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积极探索开发公益性岗位。设置值班岗、宣传岗、生活服务岗等疫情防控岗位,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降低收入。二是立足现有产业进一步对接务工。通过“公司(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在现有的土豆和胡萝卜种植基地的基础上发展产业扶贫,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形成规模效益,同时通过收取土地租赁费和就地转移就业使贫困户增收。三是拓展灵活就业途径增加就业渠道。依托沟南刘村德林花业,通过“公司+作坊+农户”模式促进产业扶贫发展,以手工产业促扶贫。在当前疫情防控下,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通过上门提供原料、上门回收产品的形式,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挣钱,带动贫困户增收。

侯蕴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延迟,如何保障贫困户收入,顺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仍是当务之急。一方面,县扶贫办和各乡镇要认真研究,提出对策,采取措施,多措并举使贫困户增产增收,确保疫情之下收入不减。另一方面,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更好保障供给。要持续发展农业产业,担起“菜篮子”职责,加强粮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抓好春季农业和畜牧业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生产供应和运输畅通,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