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石寨铺镇:防疫监测用上“高科技”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4日

为提高辖区防疫卡点及超市等公共场所登记效率,规避人工登记潜在传播感染,石寨铺镇探索采用疫情防控人车出入登记小程序,在镇政府、镇卫生院、镇派出所、各村(居)卡点及镇内允许开业的超市等公共场所均张贴线上登记二维码,出入人员只需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体温、出入具体地址、车牌号等,便可以直接完成登记流程,首次扫码登记后,下次直接扫码即可审核通过。

“现在有了扫码登记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与出入人员的接触,降低进出人员交叉感染地风险,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石寨铺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说。

石寨铺居委会随庄疫情防控卡点,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监督扫码线上登记,村医正在同步测量体温。相比人工下车登记时间节约一半以上,并且首次扫码登记后再次扫码不用重复填写信息即可查看运动轨迹,方便快捷。

石寨铺镇党委书记王彦深入防控卡点指导扫码登记工作。王彦书记表示,我镇扫码出入登记这一系统,统一登记标准,简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快速过检,有利于防止人工登记交叉感染,效果很好,我们在防疫工作中就要不断学习运用新技术好做法,要积极作为,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