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为战疫献爱心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020年2月12日,天气晴好温度适宜,仅此一天岗官庄社区就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爱心人士,他们捐钱捐物,他们暖心慷慨,他们亲切叮嘱,他们带来关怀,春满大地爱满园,静待疫散人自在。

“我看你们天天日夜坚守,阵地就是透风的简易板房,饭菜就是简单的泡面,装备也就一个医用口罩,我在家真是为你们着急又心疼,现在吃的用的不好买,我也不出去添乱,钱不多你们一定要收下,吃点有营养的才有力气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啊”。几个自然村的村民自发捐款,200元、300元、500元的送到卡点值守人员手中,“咱都是一个村的,都不是外人,你们在外面打前战,我们后方不能不支援点‘枪支弹药呀’”听着大家朴实的话语,从群众手中接过善款的社区干部两眼含泪,非常感动。他们只是最普通的群众,但是他们明白这场战役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袖手旁观。

这个春节社区里最忙的除了三委干部,绝对少不了的一个人就是我们的村医。自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村医就被赋予了使命,跟着派出所、卫生院到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消杀;到街道所设卡点执勤;给社区感冒发烧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买这些东西我还是有些渠道的,你们每天接触的人也不少,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自我防护,现在这个时期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我们的村医王东红边说边给卡点卸下100斤84消毒液。

村委院内搬运、卸货50箱甜橙,黄澄澄的箱子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显眼,仿佛给紧张的战疫增添了缓和的色彩。前王岗西组爱心人士王佳为社区捐赠水果,她说之所以选择橙子是希望奋战在一线的乡亲们能够多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在我们以为王佳一定是个体商户时,她笑笑摇摇头坚定的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还有驻村工作队为社区捐赠了两箱酒精,社保员孙夏涛捐赠食品和口罩,群众张腾飞为社区捐赠优酸乳......一个个爱心人士难以点全,一箱箱物品难以说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类人员捐资送物,岗官庄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