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抗击疫情阻击战 上蔡医保在行动 — —上蔡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投稿:市医保局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4日

上蔡县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认真研究解决救治医疗保障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全力做好我县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一、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召开疫情防控全面动员部署会后,我局于1月23日晚,立即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动员会,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慧贤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全县医疗保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和指挥。二是向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发挥医保部门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工作中遇到重大问题和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四是全面排查与湖北(武汉)流动人员接触史,接触人员自行居家隔离14天。

二、落实医疗保障新举措

一是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参保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二是对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三是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方案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四是为做好疫情救治工作,县医保局于1月26日向定点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预付100万元,用于疫情救治,严防患者因经济原因不能得到及时救治问题发生。

三、开通医保疫情防控办事便民通道

一是开展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减少因人员接触造成的传染。二是放宽部分业务办理时限,非急事项“延期办”。三是转诊转院实行电话办理,方便参保人员就医渠道。四是参保信息实施网络管理,对参保登记和错误信息修改开通邮箱受理,及时回复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