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正阳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月13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正阳县部分公路检测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推进措施。他强调,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用力,沉着应战,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自成,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等参加调研。 

正阳县作为驻马店的“南大门”,紧临重点疫情地区,人员交往密切,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当日下午,陈星先后来到淮内高速正阳站、陡沟镇与信阳市交界处等公路检测点,详细了解车辆流量变化,现场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严防严控,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星在认真听取正阳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存在的短板不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保持清醒头脑,科学认知疫情,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打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聚焦重点部位,改进方式方法,抓紧堵塞漏洞、补好短板,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陈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要切实提高医疗卫生专业化防控防治水平,坚持检测关口前移,加强流调力量,对疑似病例做到及时确诊和排除,全力做好确诊、疑似病例的救治工作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留观,综合施策、完善方案,进一步提高治愈率。要切实提高社会防控能力,严格管控社区、村庄和公共场所,扎实做好物资保障、交通保通、舆论引导、社会援助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陈星强调,要加强统筹领导,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以疫情防控为统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统筹好联防联控机制各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确保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组织、纪律、作风保证,落实好防输入、防隐瞒、防扩散、防松懈,反不负责不担当、反违纪违法、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不服从命令不听指挥“四防四反”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