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月11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推进措施。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树牢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疫情,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履职,克服懈怠情绪,充分发挥好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三项机制”作用,强化防输入、防隐瞒、防扩散、防松懈,反不负责不担当、反违纪违法、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不服从命令不听指挥“四防四反”措施保障,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确诊救治、流调检测、社会防控、物资保障、社会援助、交通运输、宣传引导、舆情管控、督导督查等工作,强化政治组织纪律作风保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复工复产时间,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协调解决好物资、用工等问题,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要谋划好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认真研究、抢抓机遇,谋划对接好项目,统筹推进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宋万学、付自成、王兆军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