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投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2日

索 引 号: S0044-0000-2020-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2019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根据《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公开制度规范,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全市经济持续发展和营造我市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利企的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2019年,中心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通过中心网站、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和与政务公开渠道,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信息2871条,在中心网站共发布信息1858篇。主要包括中心职能、政策法规、综合信息、通知公告、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地产交易、产权交易等群众关注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无依申请公开项,无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情况,公众对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满意度较高。
2019年,向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传信息1013篇;向市委、市政府信息科各报送信息16篇,向市直工委报送信息12篇;向综治办报送信息4篇;向文明办报送信息8篇,向派驻纪检组报送信息4篇;向驻马店日报社投搞14篇;向印象网投搞8篇;向天中晚报投稿4篇。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强化信息公开落实
成立了公共资源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新科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分中心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网络的更新维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
(二)建章立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
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发布管理规定》、《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做到按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确保及时、有效、完整。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审签程序,确保信息内容完整,界定准确,并及时在网站上予以公开,让群众享有知情权、监督权,让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三)善谋紧抓,落实责任目标任务
中心严格落实《驻马店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等三大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分工》相关要求,积极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公开招投标信息。通过驻马店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网站和政府门户网站将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示、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招标投标违法处罚等信息进行公示。二是公开国有产权交易信息。除涉及商业秘密外,公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让及出租交易决策及批准、交易公告(包括交易项目概况、转让底价、交易价格等)、交易结果、有关中介机构审计结果等信息。三是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信息。公开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等信息。
(四)主动作为,提升信息公开效能
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力求提高信息公开的运作效率。对信息公开相关人员定期进行岗位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素质。通过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做到形式多样化、地点公众化、内容规范化。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阶段性、经常性的工作定时公开,一般性、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通过实行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依法行政,诚恳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自身廉政意识的增强,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1月20日
 
  
附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2.452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下一步,中心将着力从以下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等业务技能培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保证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及时性、完整性。三是整合门户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进一步提高门户网站服务功能,方便群众查询了解我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四是加强宣传,完善社会监督机制。要运用多种媒介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政务公开知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内外并举的监督制约,将信息公开工作置于上级领导部门、社会各界、各新闻媒体的监督之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