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普惠金融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月13日,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召开全市普惠金融工作推进暨培训会。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彦涛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致辞。

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及金融局、人民银行、金融扶贫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农行、邮储、中原银行、村镇银行等涉农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共130余人参会。

人民银行货币信贷科、支付结算科和征信管理科业务骨干分别讲解了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做法,部分金融机构现场介绍了普惠金融政策及产品,市金控公司介绍了公司特色金融产品。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普惠金融试点确山县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达到了进一步明确目标,学习交流,强化责任的目的,为下一步扎实推动普惠金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奠定了基础。

会上还下发了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工作局、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加强普惠金融宣传推介工作的通知》及《普惠金融政策、产品汇编》,要求各县区委组织部统筹协调,金融局(办)、人民银行牵头县级农商银行、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县乡基层党组织积极配合,加强普惠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宣传,提高普惠金融政策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