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工作谋划务虚会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上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工作谋划务虚会,听取各方面业务工作意见和建议,系统谋划2020年工作,为加快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思路方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卫东指出,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切实增强担当负责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会议确定的工作要点、目标任务而努力工作。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规律和特点的认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结合近期上级党委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对2020年各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制定台账,抓好落实。

张卫东要求,要夯实基础,抓牢重点,认真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推动整体工作纵深发展。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开展好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狠抓督察紧盯落实,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落实督察工作,推进法治驻马店建设。推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政府立法质量,进一步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做实做优法律援助工作,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升级。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全面加强司法所建设,全面加强县级司法行政工作建设。

张卫东强调,要带好队伍,优化作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模范政治机关,展现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坚持讲政治、抓党建、重团结、促发展,切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法治、公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强化学习氛围,鼓励干事创业,讲求工作效率,做优工作质量,营造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工作环境。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