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020年1月14日,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卫东对现场述职进行点评,并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突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高质量。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学习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保证司法行政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全面抓、抓全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重视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新的提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组织保障、活动阵地、教育管理、运行机制、档案资料标准化制度化,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推动我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党建统领作用。通过抓党的建设凝聚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能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下高效运行、快速发展。旗帜鲜明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高质量,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桑柏松同志、刘红平同志分别就2019年度履行职责抓党建情况述职。与会人员对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