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月14日,副市长刘晓文带领市畜牧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众胜屠宰场、爱家超市、建业市场就我市生猪稳产保供、节日市场供应进行调研。 

在众胜屠宰场,刘晓文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爱家超市和建业市场,刘晓文同市场负责人和售货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蔬菜、肉类等商品的价格,嘱咐市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将食品卫生安全放在首位,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刘晓文强调,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其作为当前“三农”工作头等大事,齐心协力稳产能、保供应,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大调节力度,合理安排储备肉市场投放节奏,确保猪肉供应不断档。要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加强猪肉市场监管,对于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操控市场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新闻媒体要加强生猪稳产保供的宣传引导,坚决防止恶意炒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