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除夕夜 郑州有“约” 春晚分会场选定郑州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春晚”已成为中国过年的一大标志,看“春晚”守岁是大部分国人除夕夜的“标配”。

1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发布,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已确定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

这个除夕夜,郑州有“约”!“春晚”分会场之所以选址郑州,更因这座城市“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地处中华腹地、黄河之滨,郑州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六个大遗址片区之一,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黄河文明中居于重要地位。郑州还是中国公路、铁路、航空、通信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和日渐崛起的内陆开放高地。

近年来,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实力、城市品质和知名度不断提升,连续举办具有国内国际重大影响力的活动,赢得广泛赞誉。

据介绍,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郑州人民将以欢腾热烈的表演,彰显九曲黄河奔腾向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磅礴气势,精彩呈现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的情景,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同时,郑州分会场将坚定地传递脱贫攻坚的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中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