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开展春节慰问走访困难群众活动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月11日,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市工信局局长殷剑带领干部职工到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村贫困户送温暖活动,确保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殷剑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踏着泥泞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宣讲党在农村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实施精神脱贫、信心脱贫。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变“送小康”为“干小康”,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殷剑一行来到局驻村工作队宿舍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生活情况,对他们为扶贫工作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他们坚守脱贫攻坚一线,扎根基层、务实苦干,真扶贫、扶真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户心中的帽子,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

殷剑一行来到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地了解运营情况。该基地投资72万元,建成厂房面积840平方的标准化厂房一座。基地由河南典泰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承租,进行宠物玩具生产。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04万元,目前解决就近就业劳动力13人,其中贫困户4人;扶持29户贫困户实现增收,户均增收千元。

殷剑来到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村花菇种植情况。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干部依托老关庄村食用菌种植优势,建设春栽菇种植基地。利用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和深度贫困村专项扶贫资金40万元,建成春栽菇大棚24座,截至目前,装袋规模15万袋,帮助10名村民实现就业,14户贫困户实现每年家庭增收1000元。

本次活动,市工信局干部职工共向老关庄村困难群众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向贫困群众送上了工信人的新年祝福和问候,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