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0年01月14日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思维,切实推进“七五”普法进校园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及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率,近日,汝南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县教育局联合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法治进万户”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教育局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就发生在社会、校园周边和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宪法、道路交通安全、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防火、防溺水等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并现场解答了家长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了宪法、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小手拉大手,法治进万户”法律知识宣传页,让家长在寒假期间与孩子一起学习。 

本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共计发放宪法、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法治进万户”法律知识宣传页等法治宣传资料近10万份。通过“小手拉大手,法治进万户”活动,将法律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形成了以学生带动家庭和社会的良好法治氛围。